幼儿运动指导项目组开展课程教材建设专题研讨

发布者:2001018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2

为了推进幼儿运动指导课程教材建设,1011日下午,项目组开展了《幼儿啦啦操组织与指导》《幼儿体适能发展指导》课程教材建设专题研讨活动。

团队负责人李建军教授回顾了近年来幼儿运动指导项目组在课程教材探索方面取得的成果,要求项目组抓住“服务一老一小”国家战略机遇,积极应对学前、托育市场需求,加快教材建设,推动幼儿运动指导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培养和提升学生科学开展幼儿运动指导的实践能力,为促进专业特色发展以及幼儿健康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幼儿运动指导项目组《幼儿啦啦操组织与指导》《幼儿体适能发展指导》课程负责人张卫平、王春燕、田建群、施晓红等老师围绕教材的内容和体例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路,并重点围绕幼儿身体发育、运动能力发展的规律进行了研讨,明晰了案例开发和教法指导的基本思路。

本次活动邀请了正德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哲学博士付江平副教授进行专业指导,他从身体素养、身体技能、身体管理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开展课程建设的基本理念和思路,并从“精品化”的高度对教材编写的结构体例和资源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活动中,大家对教材编写进行了分工,并就校企协作、产教融合以及项目推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