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届西藏生毕业就业指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0

   5月20日晚,我院在信息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了2021届西藏生离校前的毕业、就业指导工作会议。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石瑀,团总支书记顾雪琴,辅导员杨卫东、吴静、陈维维、巴桑等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顾雪琴书记为全体西藏生解读了“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文件,对学社衔接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她还通过反复示范,指导学生熟悉账号登陆、密码修改的方法和关系转接的流程,并将操作流程中的要点制作成简易操作手册,以便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更加顺利进行。
   其后,辅导员陈维维老师给全体西藏生做了毕业就业指导,她提醒大家保管好自己的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等重要就业材料,不得遗失;强调如何在相应的时间节点前通过就业信息上传,办理报到证;引导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全方位多领域就业,不在“公考”一棵树上吊死,参军、内地就业援藏项目、“三支一扶”、自主创业等也是不错的选择。还给大家播放了2020届已就业学姐学长专门拍摄的视频,现身说法给2021届西藏生的公招考试和未来就业带来建设性的意见。
   接着,来自西藏的辅导员巴桑老师,也给西藏生今后就业提出了几点建议:1.鼓励大家创业,西藏在创业方面给毕业生的补助很多;2.公招考试面试的注意点;3.勉励大家认真备考,顺利就业,拓宽就业渠道。
   石瑀书记给毕业生提出了就业诸多具体建议,鼓励大家树立“走进基层、走向全国”的就业观。给学生们送去了离别的嘱托和祝福。
   最后,辅导员杨卫东老师、吴静老师、陈维维老师和巴桑老师一起与西藏生话别,他们忆往昔入校情景历历在目,而今离别在即千万叮嘱,祝福学生公考顺利,前途似锦!
 
关闭